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4篇

夕阳之女

2010-10-18 16:37 阅读(?)评论(0)

最美不过夕阳红

温馨又从容

夕阳是晚开的花

夕阳是陈年的酒

夕阳是迟到的爱

夕阳是未了的情

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《夕阳红》

 

有人问我:一天中,你最喜欢哪个时刻?

对我来说,最爱夕阳的淡金色镀满全身时分

我问他人:一天中你喜欢朝阳还是夕阳?

他说,喜爱朝阳。

的确,朝阳清新活泼,宛如20出头的小姑娘朝气蓬勃惹人喜爱。

然而,我独爱夕阳之美,好像60岁的女人,褶皱布满脸颊,微微一笑眼角都是故事,从容不迫,温婉淡然

 

曾经有个心理测试说喜欢朝阳的人乐观,喜欢夕阳的人悲观

因为一个是升起一个是降落,一个代表出生一个代表死亡

然而,洞察了人世各种滋味之后绽放的美不才是刻骨铭心的吗

深爱夕阳之美

 

家属楼外天天都有妈妈级的阿姨们和妈妈一起打升级

每天都为了调令之类讨论得异常深刻

办公室广场上每天早晨傍晚都是热爱生活的阿姨们舞曲SHOW TIME

不再苗条的身材一样扭得花枝乱颤

女人,到了这个季节,应该是特别悠闲之际。

儿女大了,外孙也大了

把大半个青春都奉献了的女人幡然醒悟

该逗自己玩了

因为太阳马上要下山了

要趁着剩下的几十年潇洒走一回

 

夕阳落在我的眼睛上

瞳孔放大呈出淡褐色的光辉

低头 微笑

爱上了这个时候被夕阳美化了的世界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回归 下一篇:十全十美?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